2022-04-21

ALITA - NA 艾利塔 - 再進化未來旅程

資訊分享



2022 年初之際瑞馬全新推出中型(鋰電/鉛酸)二種車款,型號定為 NA 的 NEXT ALITA
本次介紹的 ALITA 能源是搭載 20/AH 鋰電系統,在電池的輕量化幫助下是對於車輛有一定里程的續航力提昇會有幫助,加上前後 10 吋的
專用跑胎,所帶來的穩定感受,當車輛在定速穩定巡弋時,會對於車體的動態表現有大大的加分,另外全車體使用 LED 燈具,提升了 ALITA 車輛的整體質感,燈具高質感又明亮透光,按鍵清楚又直覺就手,車首上直接標配7吋彩色螢幕噱頭新穎,彩色數字清晰明顯,整體配置均衡得宜和時尚感十足,那麼至於新 ALITA 的整體表現如何呢?就繼續看下去吧!
 



外觀與特色


 


NEXT ALITA 車身外觀的大燈設計立體創新,曲面造型配合凸透的鏡面,讓光源明亮又扇形,NA 所設計使用的為魚眼式 LED 大燈,車頭上方左右二側為方向燈,中/小型尺碼的車身定位,很適合都會女性騎乘,車系顏色豐富更配有時下所流行的流光玫瑰金車色,讓外型看起來更具有特殊質感。

 


車輛大小與女性騎士比例比較,圖中女性騎士身高為 162cm;雖然圖中女性騎士能輕鬆以單腳以及雙腳著地,但是 725mm 的座高設定,加上腳踏處平整厚實,所以騎乘時的騎乘三角感覺有點像是在騎乘歐系速可達,前置腳空間寬闊,軸距和車把手高度設計均衡,則是能讓騎士膝蓋與把手保有一定的空間,轉彎不再讓把手與膝蓋干涉。
 

 


ALITA 的車頭/車身設計雖然走得是線條方正的風格,但還不算是真的「有稜有角」,車頭可以看到龍頭使用流線動感設計,採用時下流行的黑化烤漆套件,並且在左右二側設有獨特整合式造型的方向燈具,頭部右側上方還有貼上一張 NEXT 車系家族的貼紙,前端大燈設計則是採用高檔的魚眼式LED 聚光燈樣式,燈具使用霧銀鍍鉻件增加質感,曲面式高聚光魚眼燈在晚上的照明度十足,而且也具有亮度高又省電的特性,內側燈具 PP 造型利用內凹來創造聚光的效果。

 


車身直邊有形,線條明顯不突兀,上載窄中七寬的造型有利於騎者的操控,車側板件和下導板接處有設計一個凸起式導風版,讓車身看起來更是有精神和動感。
尾燈的設計採用高亮度 LED 燈,左右為直角式方向燈,下方有一個大大的 H 字樣造型燈,有效而直接的提昇文夜間安全性,整體車頭和車身看上去真是潮流和設計於 ALITA 一身,在外形設計上的功力瑞馬國際真是帶領潮流的方向


 


ALITA 前避震器配為 27MM 油壓,正立式前避震可提供良好的行路感,在舒適度的回饋上也有良好的動態表現,正立式的油壓前叉也具有維修方便和較高 CP 值,在外觀的塗裝上利用霧銀的方式提高質感。
ALITA R-LINE 版後避震配 270MM,彈簧 12 圈氣瓶式造型的運動版避震器,和在車身左右二側獨立的各配一支,可以讓 ALITA R-LINE 版更加的在操控上提昇安全性,這組運動化的套件不死硬,反而是 Q 度十足,抑止彈跳的效果表現不俗!
 

輪胎樣式為 80/90-10 晴雨二用胎,胎面二側有排水紋,中心線有掛水糟設計,有利於行積水或是雨天路段時不會因為沒有抓地力而危險,胎面中間位置有一縱切面,此有利於提昇行路度的靜肅性,內 6 層加工防爆設計,輪胎造型設計好看動感又實用。
 

前碟後鼓剎車,180MM*3.5MM 多孔設計,配合油壓單缸雙推的卡鉗,行路剎車安全性高,多孔散熱性好,此組碟剎手感和路感都不錯,類有些許的改裝車味道,後輛為標準鼓剎系統,維修方便沒有過多的異音。
大容量平整式座筒,(鉛酸車型)深度有 320MM,寬度有 250MM,長度有 350MM,此表現在中小型電動二輪車上是堪稱最大的容量表現,我想 ALITA 不只是美型更是具有生活上的實用便利性,ALITA 在一輛好的電自定義上,它有生活通勤和假日採購的二種功能更具潮流美型,這在物價高漲的年代是難能可貴的,今日外勞車和低廉的改裝車當道,您是否也忘了原來電自所帶給您的初衷感動呢!?

 



ALITA 艾利塔

2022 年式全新世代 ALITA,中型車身尺碼,當穿梭城市時必定悠然自在,高剛性車架配合全新開發避震系統,讓遇到路見不平時,可以優雅俐落的從容解決!
質感車色耀眼迷人,路過讓人行注目禮,LED 曲面燈,當夜暮來臨時您不在前途黑暗!
低車身 725MM 坐姿,讓您腳踏實地輕鬆做人,彩色螢幕數據清楚,身手矯健動力十足,大容量坐筒空間,防震手把,都是會讓您愛上 2022 年式的 ALITA 唷~ 
一台最懂您的微型電動二輪車  ALITA heart


 


耀動黃 / 慕玫粉 / 經典綠 / 科技青 / 簡約白
 
Copyright © 瑞馬國際有限公司 RANMA INTERNATIONAL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Web Design CB